[朱羅同人]獻給羅瑟琳的玫瑰》 by顧墨濃

 (罗朱同人)献给罗瑟琳的玫瑰

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    8分

文案

如果羅密歐沒有對朱麗葉一見鍾情;

如果羅瑟琳不再是原來的羅瑟琳;

“可是難道你就沒有哪怕僅僅是一點點的動心麼!”羅茜簡直恨不得揪住他的衣領狠狠地搖晃:“你看朱麗葉那鴉羽一般迷人的發!你看那黑珍珠一般深邃的眼睛!你看那嬌豔欲滴的嘴唇!”

“……是啊,那樣深邃的黑。”羅密歐的目光從她光潔的額頭一路往下,流連過她翡翠色的眼睛、挺直的鼻樑,最後停在她光滑的臉頰上:“因此更加凸顯了美麗鴿子的雪白。”
……臭小子還沒完沒了了! 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 

避雷指南:
①文風傻白甜
②劇情有bug,大概也許可能會有神展開……考據黨慎入
③會引用原著的台詞(會進行標註),介意的慎入

 


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書蟲一樣,在看這篇文以前對於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

唯二知道的人名............就是羅密歐與朱麗葉 ( ̄ー ̄)

盆友們,別怕,讓我們一起翻開《[朱羅同人]獻給羅瑟琳的玫瑰》,

讓小說、科普一邊也不落下吧

羅瑟琳·安德森,是莎士比亞的原著裡羅密歐·蒙太古的初戀情人

(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直以為羅密歐的初戀就是朱麗葉來著...),

後來在朱麗葉·的家族凱普萊特所舉辦的一場化妝舞會上,

羅密歐靠著面具混進了舞會,並對朱麗葉一見鍾情......

可是、可是,

如果羅密歐對羅瑟琳的愛始終如一呢???

(以下嚴重劇透劇中性感片段,不喜者請跳過---部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Set me as a seal upon thine heart, as a seal upon thine arm. 

 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同印記,戴在臂上如同戳記。

 For love is strong as death;jealousy is cruel as the grave.

 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。嫉恨如陰間之殘忍。  - 《聖經雅歌》8:6

他的音色本來就很容易聯想起黑色的天鵝絲絨,

又或是在空無一人的舞台上獨自奏響的大提琴,此刻又被他刻意壓低變緩,

因此更加顯得低沉動人。明明只是並肩坐著,

那聲音卻像是貼著她的耳廓說出的一般,蠱惑而深情。

 

聽了耳朵立馬懷孕(還是雙胞胎)的低啞耳語,

這是獻給沉迷在聲控的世界無法自拔的你,不可抗拒的誘惑............

 

男人從鼻腔的深處發出幾聲愉悅的低笑,更進一步地將自己的鼻尖抵上她的,

使他的呼吸和她的相聞,灼熱的吐息清淺又沉重噴在她的臉頰:

“ ……我請求你……”

他祖母綠色的眼睛濃郁成了黎明破曉前最深刻的夜影,深邃得幾乎要將她溺斃其中。

羅茜的大腦一片空白,她怔怔地看著那抹近在咫尺的暗色,從指尖開始,抑制不住地顫抖。

“……我的小姐……”他低聲呢喃道。

她已經能感受到他唇上的熱力,那溫度灼熱得簡直嚇人。

可他偏偏就在即將觸碰的那一個剎那停了下來,不肯上前,執意等待她來完成那最後的一步。

“……來拯救我唇上的罪。”

 

在無數本甜寵文裡穿梭而過,霸道總裁的壁咚已經滿足不了飢渴的你了嗎?

讓我們一同奔向羅密歐的懷抱吧!親愛的盆友們,

我請求你,讓《獻給羅瑟琳的玫瑰》來拯救你書荒的罪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獻給羅瑟琳的玫瑰》是部約20萬字的小短篇,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完結,

不虐也不灑狗血,雖然說是莎士比亞.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同人,

但內容其實並沒有顯得特別文藝(看文案就知道),

文中甚至夾雜著一些現代用語,有些部分看起來挺俏皮,有些部分就......

不過不認真看其實也是很容易忽略,不用在意。

而這本書還有一個經過實驗證實,很神奇的特點就是-->看過即忘<--

所以很明顯的,它歸類在輕鬆小甜文系列

(基本上在俺的部落格裡要找其他類型也有些.困難),

不過這本的寫作風格還包含了一些,嗯,就是上面劇透的那種 西式浪漫言情的寫法,

某些告白真的是膩死人不償命的甜,個人覺得閒暇的時候拿來殺時間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啦!就是覺得不值得......你也打不到我是不?ㄟ( ▔, ▔ )ㄏ 嘿嘿嘿

 

本次小說定位 【略有趣、殺時間必備小短篇

 

最後,給那些  排斥同人的盆友們:

以前的書蟲其實也很挑食,不看NP、不看BL、不看清穿、不看同人 不看很多很多,

所以這本書其實是書蟲的第一部同人小說。看完之後我才發覺,

其實......跟一般小說也沒什麼不同,不懂當初到底是在堅持些什麼......

當然不是逼你們一定要看這本啦!

因為這本的內容其實有點小短,所以我給它的打分並不高

(偷偷告訴你,不要說出去),

只是有時候多嘗試些新東西,也不一定是壞事,對不對?

而且現在好的小說越來越難找了(其實一直一來都是),

身為投食者的一員,你們太挑食我壓力也很大啊~ \("▔□▔)/

所以,做為一個可愛的好書友,親愛的乃們素不素該多給我留些言鼓勵鼓勵呢?

(什麼時候扯到那裡去的)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書堆掩埋場

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privatever
  • 表示,應該沒人會誤會這是侏羅紀公園的同人好嗎XD
    我跟你的標籤完全同步了哈哈XD
    話說我也很少很少很少看同人,看過的都是因為作者是我最親愛的琉璃才看。會看這篇完全是因為你,快跪下感恩吧B-)
  • 我當初看到朱羅的第一個反應真的是侏羅紀公園啊!!!
    就這麼自然地被鄙視了被鄙視了被鄙視了......
    還有,什麼時候推書的還要跪下感恩啦!實在是(→_→)

    於 2015/08/18 02:22 回覆

  • 御茶熊
  • 上面的下跪感恩是怎麼回事,有女王誕生了嗎?!wwwwww
    某熊其實有點吞不下歐美言情式的寫法耶...因為我試過蠻多本,我都沒辦法看完它們...ˊ凹ˋ(堆在我的書櫃裡...) 反倒是直接看真人演的就吞得下XDDDD

  • 妳才知道某人平常都是這樣女王+皮鞭雙管齊下的對待我 /w\

    西方浪漫題材的大陸小說我這還是第一次看,
    稀鬆平常的情節加一點小浪漫,一邊看一邊笑它蠢蠢的,
    外加偶爾浪漫一下就這麼一路走到結局了~
    所以推它的原因......大概就是很順,吧?
    不過我個人覺得熊大可能不太適合這本(跟古言那種劇情比較豐滿的小說有滿大的差別)

    於 2015/08/18 02:31 回覆

  • 御茶熊
  • 有女王阿...(先跪再說wwwwww
    嗯...總之不能先放話,要是事後打自己臉就好笑了XD",我還是會找來看看,啃不下就算啦哈哈~
  • XDDD熊大隨意啊!
    我這的小傢伙一個個最期待的就是被人領走了哪~

    於 2015/08/18 13:47 回覆

  • privatever
  • (現在裝傻還來得及嗎(☍﹏⁰) )

    【嚴肅臉】聽說最近有黑客入侵pixnet的ac,大家要小心,不要被冒充我的壞人騙到阿!
  • 誰信……

    於 2015/08/20 01:03 回覆

  • 御茶熊
  • 其實樓上就是冒牌的。(筆記 wwwwwwwwww
  • 不會的,樓上那麼傻,肯定是本人…………

    於 2015/08/20 00:54 回覆